凝心聚力创事业 接续奋斗开新局——廊坊开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量: 来源: 廊坊开放大学

12月22日上午,按照省市委、廊坊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廊坊开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廊坊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河均作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东升主持,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河均站位全局、脉络清晰,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及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等方面,用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刻的阐述分析,对全校党员和中层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切实转变观念,深刻领会开放大学的内涵,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创新,坚持教育理念、教育对象、教育方式、学习资源的开放性,拆掉心中“学校围墙”,搭建终身教育“立交桥”;要下大力加强信息化手段的支撑,谋划打造新的“廊坊终身学习在线平台”,使之成为整合市终身教育学习资源的终端,实现全市教育资源共享;要下大力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紧紧围绕新的职能定位,加强总体设计,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大力推进学历教育提升水平,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重新观察学历教育;要推进职称评聘改革,积极投入到廊坊开放大学建设与发展中。

姚东升在总结中要求,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增强斗志。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三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通过聆听宣讲,全校党员和中层干部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见行见效,用实际行动为开创廊坊开放大学事业新局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撰稿:甄宏伟  审核:姚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