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开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来源: 沧州开放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沧州开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奎志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公报、决议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实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全面解读。

杨奎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刻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既传承了两个历史决议,又超越了两个历史决议。

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杨奎志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

四个“伟大飞跃”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深刻总结

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杨奎志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

杨奎志要求,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推进开放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崔学强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王金岭、王少云、刘俊民、张兴波、刘建功、任海平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撰稿:李靖宇 摄影:谢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