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开放大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量: 来源: 保定开放大学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激发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10月8日,保定开放大学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二次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环境下,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和千年一遇的极寒天气,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取得了胜利,扭转了战争态势,打出军威和国威的英雄故事。

电影从基层指战员的战斗精神入手,将战士们的具体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为什么不能?”、“这仗如果我们不打,下一代就要打!”等诸多台词戳中了在场党员的泪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决心毅力和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影片最后,志愿军战士保持战斗队形和姿态,冻成冰雕仍不退缩的一幕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没有志愿军战士的顽强拼搏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伟大成就以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薪尽火传、不知其尽。保定开放大学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传承革命火种,接续时代使命,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撰稿:马丽丽   审核:马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