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电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量: 来源: 张家口电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工作要求,10月13日上午,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邀请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党建宣讲团成员杨汝明同志做题为《薪火相传 精神永续》的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同志主持。

杨汝明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意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容、伟大建党精神要薪火相传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世界人民的羡慕和赞扬。杨汝明教授通过案例讲解,使在场的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完美诠释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就像孟晚舟女士抵达深圳宝安机场所说:“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事据例,为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深厚的养分和力量,从“红船精神”发扬为教师的“红烛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思想之源、行动之本,在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全局、转型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砥砺奋进!

(撰稿:张鹏飞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