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承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召开纪念抗战胜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量: 来源: 承德电大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承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于当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903165609

座谈会上,承德电大党委副书记张阁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14年这段悲壮的历史,使大家更加详细而真实地了解了那段历史以及中华儿女英勇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可歌可泣、不屈不挠的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张副书记要求大家要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学校作为教育部门,承担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学生,不忘历史,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决抵御资本主义意识的渗透,我们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教学活动中,真正做到课程思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承德电大九三学社社员吴凤老师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的成员,九三学社这个民主党派的命名就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我们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参加座谈会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民进、民盟、民革和群众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铭记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应该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再次抬头,我们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若有敌来犯,我们必将予以还击!(撰稿:张江凌 审核:张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