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三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永葆初心不忘来时路 牢记使命不罔肩头担

“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即使学生与我们同龄,在那个特殊的时候,叫我们一声老师,我们就是他们的家长。即使年轻也必须要担当!”

2021年7月8日,第三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讲。党支部书记马少荣以《长征——从毛泽东眼中看过去》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优秀党员代表宋玮以《请相信,每一分付出都值得》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第一部分,马少荣以毛泽东主席的视角,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红军长征的原因,重温长征的意义,阐释伟大的长征精神。第二部分,以抗击疫情是新时代的长征为主题,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领导力的集中体现。第三部分,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是我们开大人的新长征,每一位党员都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宋玮用“条件艰苦但拒绝抱怨”“年轻也必须要担当”“越是困难越要迎难上”“榜样在前必须努力前行”等几个故事串联起她与电大共成长的历史。讲述了自己入职20年从身体入党到思想入党的的成长感悟。她最后与大家共勉,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常存不怕困难的勇气、鼓足主动作为的干劲,为学校的跨越发展,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画面在马少荣动情的讲述中不断呈现,曾经共同奋斗的经历让大家在宋玮的故事里潸然泪下,从长征精神、抗疫精神到艰苦创业精神,从历史到现在,从党史到校史,马少荣和宋玮的党课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讲述者讲述内容不同,传播的精神却是一脉相承,触动很大,我们会把这些催人奋进的精神化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在新起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