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量: 来源: 宣传统战部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6月2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来我校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张春生介绍有关情况并讲话。党委书记籍献平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张春生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实施挂图作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特色鲜明,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春生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抓住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要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深化对远程教育办学规律的研究,探索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在线教育技术方式;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和服务好我省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任务。

籍献平介绍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更名河北开放大学后转型发展的工作现状,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做了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学”字上狠下功夫,采取党委领学、领导讲学、专家辅学、支部活学、系统联学、实地研学、直播带学、广场展学等八种学习形式,加强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与改革开放相伴而生,在学习改革开放史的过程中时常能看到电大的身影,电大的贡献。站在新起点的河北开放大学一定会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主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

在校期间,巡回指导组还参观了校史文化墙,“初心•使命”主题学习广场以及远程学习体验中心等;查阅了相关材料并与部分党员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国丰、于婷,校党委副书记岳俊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金霞,副校长王琴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