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2021年6月15日下午,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副书记白增立以“培根铸魂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使命——从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看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为题,为本部门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首先,白增立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余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及取得的历史成就,其中也包含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通过详实的数据让全体教师了解到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取得了伟大成绩。

其次,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国家历任领导人关于发展高等教育的思想和理念,其中重点讲述了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白增立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发挥好文化传承和文化引领作用,要做新时代“四有教师”,要善于不断进行知识创新。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河北开放大学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同志2021年3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河北开放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实际,以战略转型为导向,牢固树立向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转型的思维和意识,全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办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为标准,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