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四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6月17日下午,省校第四直属党支部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龙钟结合《关于“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活动安排的通知》工作要求,以《学习“抗大、联大”精神 传承红色教育基因——红色高等教育基因在河北》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教育党课。

支部书记龙钟围绕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也是高校立德树人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传承红色教育基因、增强河北开大办学水平,讲述了河北浆水镇时期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及勇当民族先锋、敢于夺取胜利、不畏艰难困苦的时代精神;讲述了河北正定时期华北联合大学的办学特色、办学方针、办学方向和教学方法,从创新领导体制、注重育人为本、坚持学术理想、始终扎根民众方面阐释了华北联大的历史贡献。最后提出五点感悟和启示,一是要在办学方向上将坚持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在办学原则和主张上,坚持为广大民众服务;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的实践教学;四是要坚持创新的灵活实用的教学制度和教学方法,体现时代的大学精神;五是要坚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光荣传统。结尾他以李时珍《铭志诗》经典语录与大家共勉:身如逆流船,心如铁石坚,望父成儿志,至死不怕难。

听完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学校工作任务繁重,充满挑战和机遇,大家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