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党课宣讲进社区”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量: 来源: 保定电大

3月15日,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党课宣讲进社区”走进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在河北建筑工程学校会议厅为街道办的党员做培训宣讲。原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沛,保定电大党委书记周贵斌、副校长赵国华,莲池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崔国青,和平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田雅娟,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各社区支部、老干部支部共计约250名党员参加活动。

田雅娟书记主持会议,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周贵斌书记做开班致辞,周书记指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保定电大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是聘请专家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党课宣讲100讲;二是组织社区文艺演出100场,用更多丰富多彩的形式感染人,教育人,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崔国青政委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周书记向赵沛院长颁发“保定社区教育特聘专家”证书。

赵沛院长是河北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任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保定三中副校长、三中分校校长,历任保定市六中、市一职中、市职教中心等校校长。赵院长还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成员。赵沛院长为大家宣讲《知党信党爱党、坚定信心跟党走》。赵院长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我党的光辉进程,感悟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使大家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赵院长的授课既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最新政治理论知识,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参会的社区老党员纷纷表示,赵院长的党课讲得好,大家都没听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聆听。

接下来,保定电大将继续开展“党课宣讲进社区”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撰稿:杨国辉  审核:赵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