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安排,4月8日下午,教学支持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会议由教师支持部党总支书记郝风武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发挥专业教师优势,安排由教学支持部思政课教师孔维强和古汉语教师赵君领学。

孔维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党员回信,介绍了团结就是力量歌曲诞生的背景资料,摘取党的发展进程中几个关键节点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提炼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内涵,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的论述,使教师能够更好把握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要义,领会其实践要求。赵君为大家讲解了“团结”二字演变和古汉语中“团结”的表述,引用历史典故说明团结的重要性,为大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角度拓展知识,加深理解。

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就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如何更好应用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教师是教育教学的关键,教师要有团结的理念,并付诸行动,才能实现思想、行动上的统一,达到预定的目标。结合此次理论学习,张主任带领教师重新学习了教育部和学校下发的有关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对课程思政和直播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郝风武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意义,按照要求积极投入学习。要把学习与工作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坚定信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立德树人使命。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直播、网上教学及社交群的管理,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工作中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合力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两个教师支部分别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加以落实。今后,党总支将按照学校要求,把全体教师编入理论学习网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师继续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