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沧州电大“直播带学”带您走进“冀鲁边”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量: 来源: 沧州

冀鲁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10月11日下午,沧州电大“红色‘冀'忆•云实践”达人直播带学活动再推新篇。本次“直播带学”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直播镜头展示冀鲁边革命根据地在1937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广大学员从中可以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意志品质、不屈的斗争精神。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刘俊民、刘建功带队。

副校长刘俊民、刘建功参观展览

主讲人盐山县原政协主席吕少军讲述革命故事

今天的“直播带学”分为“什么是冀鲁边”、“为什么是冀鲁边”、“怎样的冀鲁边”、“永远的冀鲁边”几个部分。特约盐山县原政协主席、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吕少军担任直播主讲。吕主席讲述了革命斗争时代一个个英雄故事,与纪念馆展出的真实图片、实物相互配合,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冀鲁边区军民英勇抗战,奋勇杀敌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刘俊民副校长谈直播感受

沧州电大“直播带学”带您走进冀鲁边,是沧州电大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打造精品党课,创新思政课学习方式的又一力作。刘俊民副校长在谈到本次“直播带学”的感受时说到,冀鲁边区军民的英雄事迹,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包括伟大抗战精神在内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今天我们电大师生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直播带学”现场

直播团队合影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盐山县教育局、电视台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发稿时,冀云粉丝量达1330余人,首日直播参与人数1700余人。

(撰稿:姚小林 审核:刘建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