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教学支持部党总支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冀电大学组办〔2021〕10号)要求, 7月6日下午,教学支持部党总支教师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副校长郭立志分别为教师第一支部和教师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支部书记李文娟、张红兵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段润保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的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选题、破题、开题到取得辉煌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段校长强调,马克思学说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初心”即由此而来。教师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续好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致力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利用“互联网+”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做好学生的增值评价,做到“创新”。

郭立志副校长讲述了革命烈士、一级国旗勋章获得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五军二十九师八十七团九连战士邱少云同志的英雄事迹。指出在邱少云同志身上诠释了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郭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通过学习四史,充分地了解党在各阶段的发展史,了解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才能更加明白和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要围绕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强化质量建设,奋力书写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发展新篇章。

李文娟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开放大学内涵发展”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她认为,学校转型发展要做到坚定政治站位,明确教育为了谁的问题;团结凝聚人民,明确办好开放大学的依靠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打赢教育教学质量保卫战;坚持人民评价标准,让人民成为大学发展的评价主体。

张红兵以“牢记使命,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固步自封,而是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努力做到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党员教师更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河北开放大学更好更快地发展。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但收获了党史知识,而且精神上备受鼓舞,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实事求是,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进取精神努力工作,为推动我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