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五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7日下午,第五直属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组织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曹朝晖书记为大家讲授了“百年党史里的精神谱系”“七一”专题党课。

曹朝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关于我党一系列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接着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列举出的20种精神,主要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战精神、红岩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老西藏精神、伟大抗洪精神、上海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丝路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等。通过逐一梳理和解读每种精神的实质内容和历史背景,大家认识到,党的精神谱系是党百年历程的经典标识,是党的实践过程的精神结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结合当前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凝练总结我们自己的电大精神,在谱写开放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发挥共产党员一脉相承的精神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在大家齐声朗诵毛泽东诗词《七言.长征》中达到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河北开放大学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