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记录大感悟——保定电大探索党史宣讲教育新形式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 来源: 保定电大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党史知识,4月15日下午,保定电大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赵国华副校长为每名党员发放了一张小卡片,每位党员可以用这张小卡片来记录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赵校长首先带领大家收看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然后以个人感悟为出发点,分享了乐满家社区教育基地、青藏高原上的部队、“马兰精神”、“党课宣讲进社区”、建国70周年感受等事例,宣讲党史,振奋精神,让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

赵校长宣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在今天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得。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用小卡片记录自己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体验这种学习形式新颖,能够带动大家深入思考,学习效果好。新形式的党课教育活动将继续带领第四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员发言摘录:

高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的GDP条形图变化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再联想到自己的家庭,父母一辈是祖国的同龄人,属于经历“站起来”的一代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属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代人,自己的孩子将成为“强起来”的一代人。通过学习党史,能够让每一个人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奋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激励下一代成为“强起来”的主力军的精神法宝。

杨培冬:2015年,我在去拉萨的途中借宿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中,这个村子叫扎西岗村。它坐落在西藏林芝,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但是这个村子当时的生活条件也和很多边远地区的村子一样,用电用水都不方便,晚上一阵大风就可能会导致停电,村子里的各种设施也比较落后。三年后,在2018年,我又一次来到扎西岗村,我发现我已然认不出这个村子了,一栋栋小洋房拔地而起,村子里学校、诊所、商店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短短三年时间,当地政府就使这样一个不起眼的边远山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我看着日新月异的西藏,不由得心潮澎湃。西藏每天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却是藏民们对党的信赖和对祖国的热爱。

王保常:因为我没有文化、不认识字,所以我喜欢这种形式的学习,能够了解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奋斗的历史。通过赵校长的宣讲,我还了解到了马兰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很受感动。还记得上次党员支部活动,到东湖清扫垃圾,能参与党员的群体活动,非常高兴和自豪。我觉得参加党的学习和活动,能更快地进步。

宋鑫:前几天,听广播讲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上班总是早出晚归,当了领导还是早出晚归,别人问为什么,他总是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他退休后,让他出去旅游,他说腿脚不好不能出去了。但是当疫情来临之时,他却冲在最前面当了一名志愿者,他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穆建洲:2016、2017年,我在曲阳县上下跑村下乡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亲眼目睹了贫困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到了驻村干部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五加二,白加黑,为村里谋产业,谋发展。有的驻村干部家里孩子还小,老人也不在身边,生活艰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让人感动,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向他们致敬!

王栋:前几年在老家踢球时,在操场上看到一位身穿迷彩服、腿上绑着沙袋跑步的年轻人,于是询问他是不是一名军人,他说自己已经退伍了,自打退伍之后每天坚持跑步,是部队的熏陶和锤炼让他已经坚持4年了。我想,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在负重前行,我们才能有现在的安稳幸福生活。

     

 

 

                                                        

                                                             (撰稿:高昉  审核:赵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