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志副校长到省校教师第二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量: 来源: 省校教师第二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4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到教师第二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教师聆听宣讲。

郭立志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改革史、复兴史,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以长征为主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革命军队发展过程中的艰难岁月,和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过程中两个较为艰险的历史片段——四渡赤水和三过草地,使大家从中感受到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

最后,郭立志副校长以优美、明畅的红歌音乐回望历史,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唱响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和红军不怕远征难,将宣讲会的氛围和激情推向了高潮。

教师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忠诚奋进的巨大力量,围绕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强化质量建设,奋力书写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