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二直属党支部开展“多媒体+小故事,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量: 来源: 省校第二直属党支部

“学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在发生在109年前关于一篇中学生作文的故事。”第二直属党支部群的一个视频里,一位党员正娓娓道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二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开展了“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以“三新三促进”模式,督促支部党员把党史学深入、学扎实。自3月23日开始,在距7月1日建党节倒计时100天里,支部党员每天一人用短视频、音频、美篇等多媒体形式,在群里讲述一个党史故事或交流一个学习心得,以全新的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形式新,学习笔记亮出来,促党史学习深入开展。第二直属党支部用100天来读党史百年,让每位党员都在群里把自己的学习内容、心得感悟如学习笔记般亮出来,这种呈现形式,对每位学习者都起到激励和鞭策的作用,促使党员走进党史扎下根来学。潜下心来学党史,这样的学习,才能用上心,学得深,悟得透。

交流方式新,既是被评判人又是评判者,促党史学习能力主动提高。第二直属党支部每人都来讲一讲,看着别人的亮相,就会在给他打分的同时,为自己的出场去设计一招一式。取人之长,别人学得深、悟得透、讲得好的,就想着自己也要跟着学,去学深入、学扎实、想透彻、讲明白;补自己之短,不会用多媒体就去学着用,抓不住点就去潜心学,讲不好就到不断学习提高自己里找补。学习不再是任务,而是提高自己的渴求。

角色新,学习者变主讲人,促党史学习入心入脑。第二直属党支部让每位党员轮流来讲党史故事,大家就有了全新的角色体验,不再只是学习者,也成了主讲人;不再只是党史知识接受者,也成了党史知识传播者。每一位学习者都不再只是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而是有自主性、有自我意识、有探索精神、有思考力的知识求取者。这样的学习,入心入脑,既能丰富知识,也有能力提升,破为学而学,立学以致用。

第二直属党支部“党史百年天天读”,读出来的是共产党员兼容并蓄的学习精神、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