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三直属党支部观看清华大学“云”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来源:

赓续红船精神,书写社会服务华章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第三直属党支部于3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清华大学“云”党课《红船精神与建党百年》。

 

 

课堂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战略咨询委员林炎志教授以《红船精神与建党百年》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有较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学问、体系、逻辑和使命”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

林教授深入浅出,以丰富翔实的史实和生动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百年来,我们党历经风雨,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解放全中国到建设新中国,我们党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也建立了丰功伟业,创造了并且还在创造着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历史是一面镜子,是一部蕴含真理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出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大家在课后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吸取精神之“钙”,将其融入血液,自觉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每个党员要努力把 “红船精神”变成我们服务社会的动,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成为红船精神”的践和赓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