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来源: 廊坊电大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历史责任感,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廊坊电大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共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红色教育基地——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冀’忆·云实践”百场达人直播带学活动,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前哨,是1941年初根据中共中央社会部的意见,在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建立一个负责传递情报和护送来往人员的工作站。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一批党的地下工作者曾在这里战斗过,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书写了辉煌的一页。

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在党委书记、校长李河均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豪迈,铿锵誓言久久回荡,这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的洗礼,更是一次继续前进的鞭策。随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坚毅有力,响彻云霄,深切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直播带学活动后,大家观看专题纪录片、参观展馆,进一步了解胜似雄师百万的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通过一幅幅老照片、详细的文字介绍、历史实物的展示,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北京妙峰山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悟情报工作人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全校党员、中层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致敬建党百年,接续奋斗再出发。

(撰稿:甄宏伟 审核:姚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