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电大组织开放教育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量: 来源: 唐山电大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作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经校党委研究决定,6月5日,由唐山电大副校长李春儒带队,组织导学教师和开放教育优秀学员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乐亭李大钊纪念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培训学习活动。活动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带学,直播期间共有六千余人次进入直播间互动观看,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10时许,参观师生整齐列队,向李大钊同志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副校长李春儒上前整理了挽联。随后,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先进事迹,参观了在历史沉淀中留下的照片、笔记和书信等实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乘车前往大钊故居,大家边认真参观边用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大家对李大钊这位伟人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此次参加学习活动的所有师生纷纷表示,缅怀纪念李大钊同志,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是一次锤炼品格的精神洗礼。直播间的同学们也纷纷留言,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直播形式,使大家对李大钊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共产主义先驱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弘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大钊精神,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撰稿:郭金秋 审核:李春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