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电大教学实践基地(文庙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来源: 沧州电大

6月4日上午,沧州电大教学实践基地(文庙站)揭牌仪式在沧州文庙举行,“红色“冀”忆·云实践”直播带学(沧州站)活动同时启动。沧州电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崔学强,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成刚出席仪式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翟成刚副局长和沧州电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民分别在仪式上致辞,沧州电大教研室主任姚小林主持仪式。

翟成刚指出,沧州文庙历史悠久,肩负着宣传礼教、弘扬文化的重任,此次馆校合作的有益尝试,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充分体现出双方的社会教育职能,能更好的服务民众,增强文化认同和自信。沧州电大在沧州文庙创建教学实践基地,是新时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的重要途径,通过共同开展传统文化体验课和党史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

刘俊民指出,沧州电大在4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思想教育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根据教学特点,与多部门合作,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有助于提高学员的思想修养,增长见识才干。沧州文庙具有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是我校思想文化教育和传统文化实践的最佳阵地。今年沧州电大将转型为开放大学,要充分抓住这一契机,充分利用实践基地的优质平台,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的发展战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在文庙群书治要大讲堂参加沧州电大“百年党史下基层”系列讲座活动。随后,在文庙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沧海文明坊、棂星门、乡贤祠、戟门、大成殿、明伦堂等古迹。最后,大家分组参加了文庙传统文化体验课活动,包括茶艺体验、箭阵表演与教习、汉服展示、礼仪学习与诵读活动、投壶和踢毽体验活动等。

(撰稿:李靖宇 审核:王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