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文化 ——沧州电大师生代表赴马本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来源: 沧州电大

6月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沧州电大师生代表和学校驻献县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副校长刘俊民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马本斋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沧州广播电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交接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传承和根植红色基因。

简短的交牌仪式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及讲解下,师生代表纷纷在马本斋纪念馆展览的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沉思感悟,认真学习马本斋烈士爱国忧民、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以及被毛主席誉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感受着这位民族英雄坚贞不屈的英雄形象。随后,师生代表在马本斋烈士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扶贫工作队队长贾钟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干部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表达了牢记党的宗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刘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活动既是沧州电大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广大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自觉把接受党史教育与教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电大的可持续发展,为沧州的跨越式发展,为终身学习型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李靖宇 审核:王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