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电大党委组织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来源: 承德电大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6月3日,承德电大党委组织学校全体党员赴首都博物馆以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形式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大篇章,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节点,精彩、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承德电大党委书记姚钢乾,党委副书记张阁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桂春、苏卫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永明,党委委员吴树祥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展出的文物史料,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奋斗的伟大征程。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每一份文稿、每一张图片、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中的复刻版实物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承德电大党委在展馆举行了隆重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活动,姚钢乾作总结讲话,活动后对新、老党员代表进行了采访,同时在“冀云”平台同步直播活动过程。

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增强了承德电大党员对共产党人革命初心的再认识,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苦卓绝,认识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推动了承德电大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承德电大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站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岁生日!

(审核:张阁玉 撰稿: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