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五直属党支部开展“踏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第五直属党支部赴我校对口扶贫保定曲阳县口头村、北中佐村,慰问看望驻村工作队,并与工作队员共同赴保定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实地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在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全体成员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追忆红色故事,瞻仰了保存诸多的抗战时期的珍贵资料,重走了毛主席巡防的防空洞。重温历史,回顾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和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参观完之后,在纪念馆大厅革命先烈的雕像前,王琴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革命纪念馆,传递着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和操守。通过实地看、听介绍,不仅对驻地红色历史、红色记忆有了深刻的了解,更进一步传承了革命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调研过的阜平县骆驼湾村,在这里参观了骆驼湾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重温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深刻牵挂,体会贫困乡村发生的变化。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表示学有所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