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电大第五党支部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来源: 保定电大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马俊瑞带领第五党支部于5月26日,赴雄安新区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雁翎队纪念馆座落在白洋淀中心的白洋淀文化苑景区,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爱国主义基地。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雁翎队队员都是大张庄、郭里口等附近村落的村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

在纪念馆内,大家观看了馆中珍贵的历史资料,认真聆听了“七七事变”后,日寇对白洋淀地区实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制造了多起骇人听闻的惨案,白洋淀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仇敌忾、奋勇杀敌,以血肉之躯筑起抗日长城的英勇事迹,共同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段段辉煌的历史,沉淀着昔日的峥嵘岁月,鼓舞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往返途中,大家走进千年秀林、远眺容东片区,亲身感受雄安新区新发展新面貌。到雄安新区看到了未来祖国发展方向,到白洋淀看到了过去在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全体党员均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电大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撰稿:杨国辉   审核:赵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