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第一直属党支部赴狼牙山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融合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来源: 省校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5月25日,第一直属党支部赴保定易县狼牙山镇猫尔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第一直属党支部与猫尔岩村两委干部与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村支部副书记李利分别从村内概况、村民经济收入情况、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建设等四个方面对猫尔岩村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一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该村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群策群力,与村委共同探讨了多种党建帮扶的方案。随后,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果树栽培公益讲座,支部农学博士韩立杰为主讲嘉宾,从苹果树从萌芽期、花期、新梢生长及幼果发育期、花芽分化期、果实膨大期、果实成熟期到落叶期和休眠期各个生产环节中的管理技术要点,提醒果农们在生产管理上,应依据苹果的生长规律,适期进行相关的农事活动,以获得更好的种植收益。同时,以支部名义捐赠了广场音响、舞蹈服装、书籍等爱心物品,从村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帮助村民提升生活幸福感。

下午,在狼牙山脚下,肃立在五勇士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孙智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山谷回荡,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时刻叮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了解当年五勇士坚守狼牙山的始末,学习当年太行山上军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随后,党员们攀登狼牙山顶,走过当年革命战士走过的艰难险路,瞻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体会革命年代的艰难困苦,锻炼了体力耐力,坚定了对崇高理想和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铸牢了党性、明悟了初心”,各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家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学习狼牙山五壮士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