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电大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量: 来源: 张家口电大

11月29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许桂友作题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讲报告。学校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桂友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将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作为三个学习领悟重点,深刻阐述了《决议》提到的七个方面。

许桂友书记从百年来党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目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历史决议谈起,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许桂友书记强调,《决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新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许桂友书记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学校要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校更名挂牌为契机,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张鹏飞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