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来源: 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籍献平为全体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党课以《坚守初心 历久弥坚 沧海横流 彰显担当》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几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会议,以鲜活的党史故事和生动的红色影片为素材,从“凄风苦雨中诞生,血雨腥风下爬起”“头破血流中成长,漫漫征程上抉择”“摸索徘徊中前行,十年动荡后觉醒”三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之际绝处逢生、在挫折之后毅然奋起、在失误之后拨乱反正、在磨难面前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

籍献平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开放大学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眼光和水平,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在敢于担当上力行,在敢于作为上力行,在深化改革上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心、拼搏奋斗,赓续电大人精神血脉,走出一条独具魅力的新型大学发展之路。

党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岳俊辉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